close

阿賢麵店

過年酒後的早餐!*^O^*
這是小時候回到外婆家,的回憶。那時候40多年前,楠梓東街的傳統市場就已經很具規模,到了深夜幾個阿姨總是會帶我去吃宵夜。
點碗“外省麵”,切點滷菜,40多年前那個時候總吵著要點粉紅色的灌腸,滷花生,滷豆皮。
昨晚除夕,圍爐一結束,搭著最後一班高鐵到了高雄外婆家,一覺醒來,飢腸轆轆,穿著拖鞋想說附近一定有便利店,買個東西止饑一下,赫然發現街頭一角飄來陣陣水蒸氣,還有股熟悉的味道,果不其然,“外省麵”影像立即浮在眼前。
一進市場,我就坐在市場中間靠右側的長板凳子上,等著老闆端上那麼一碗乾拌麵,和一碗熱騰騰的餛飩湯。這個外省麵其實是細條的意麵,加入雞蛋讓麵條更有Q感,當年是撤退來台一個汕頭老竽仔,在這裡賣意麵,沒有子嗣的他,收了一個鄰居的孩子當乾兒子,也就是現在老闆”阿賢“。
那個年代大家省吃儉用,吃宵夜是算是一天內的打牙祭時間,不是每天都可以如此“揮霍”的。 這個已經將近70年的麵店,以前沒有名字,就說“外省麵”大家都知道,老闆說是行政院中部辦公室的輔導,就用他的名字當店名,啥啊?中部辦公室?這裡不是南部嗎?呵呵,不追究,反正就是鄉土產業正名。
另外這裡有個大廚不傳之秘,大骨湯中加入汕頭潮州這裡,習慣放入的冬菜末,濃郁的湯頭有股特殊的清香氣。
再來好好審視這碗乾拌麵上頭的三片肉片,數十年不變,數目就是永遠三片。
滿滿的滷菜櫃,因為昨晚吃圍爐,實在有些膩,就這麼隨意切個豆皮,白切豬舌頭,加上乾拌麵,餛飩湯,共計90元,讓習慣天龍國物價生活的我,一大早擁有物超所值的小確信。尤其是現做的意麵,現包的餛飩,極力…………大推

 

阿賢麵店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阿賢麵店 古早味意麵 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9%98%BF%E8%B3%A2%E9%BA%B5%E5%BA%97/240280256089234?fref=ts#

住址:高雄市\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風城青果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